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全国内河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委员的通知
关于全国内河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委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3

各有关单位:

全国内河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30)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在全国范围内负责内河船等领域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五届TC130工作届满,根据《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现开始筹备TC130换届工作,为了有效推动内河船标准化工作向水路运输标准化管理转型,更好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需要,“十四五”期间标委会将加强水路运输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本着广泛参与的原则,现面向全国各有关单位公开征集第六届TC130委员。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国内河船及水路运输领域相关的生产企业、使用单位、检测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等单位均可推荐委员人选。

 二、委员条件

  1. 在内河船及水路运输领域从事科研、生产、应用、测评和管理等方面标准化工作(担任标委会委员、标准起草人等)不少于5年,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与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职务。

  2. 熟悉和热心内河船及水路运输标准化工作,遵守《全国内河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保证有充足时间和精力履行委员义务,按时反馈所审材料意见,参会率不低于90%。

  3. 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并经其任职单位同意推荐。

  4. 符合《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 委员候选人须填写《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见附件),推荐单位负责审查登记表内容,确保真实性,并经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意见、加盖单位公章。

  2.请于2022年8月12日前,将委员登记表纸质材料一式四份(贴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彩色照片,正反面打印),职称证书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同版二寸彩色照片一张(制作委员证书)邮寄至全国内河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并将可编辑电子版(word)传送至联系人的电子邮箱。委员名单经秘书处审核通过后,秘书处将根据相关规定综合评审提出SAC/TC130第六届技术委员会委员推荐名单,报上级主管部门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

 四、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8号

  邮  编:100088

  电子信箱:duke@wti.ac.cn

  联系人:杜珂

  电  话:010-65290396

      

      

2022年7月13日


A-02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doc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京ICP备0900123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政编码:10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