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焊缝试验和检验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委员的通知
关于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焊缝试验和检验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委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06

各有关单位:

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焊缝试验和检验分技术委员会(SAC/TC55/SC3)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在全国范围内负责焊缝试验和检验领域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TC55/SC3工作已满五年,根据《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现开始筹备换届工作。本着广泛参与的原则,现面向全国各有关单位公开征集第四届TC55/SC3委员,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国与焊缝试验和检验及其相关领域的企业、行业组织、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检测认证机构、管理部门及用户等方面的专业人员。

 二、委员条件

 1.本领域内有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与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职务;

 2.熟悉本专业领域业务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具备相关标准化工作经验;

 3.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热心标准化事业,能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遵守标委会章程,认真履行委员的各项职责和义务;

 4.在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的人员,并经其任职单位同意推荐;

 5.目前未在3个及以上技术委员会同时担任委员,且符合《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的其他有关要求。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采用单位推荐或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批准的方式,由委员候选人填写《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见附件),推荐单位负责审核登记表内容的真实性,在登记表指定位置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填写单位名称须与公章名称一致,公章复印无效)。

 2.请于2023年2月5日前,将委员登记表纸质材料一式三份(均贴有近期免冠正版二寸彩色照片,正反面打印),另附同版二寸彩色照片一张(背面注明姓名,用于制作委员证书),邮寄至秘书处,同时将委员登记表(含电子照片的word版),以“TC55/SC3-单位名称+委员姓名”命名,发送至秘书处联系人邮箱。

 3.秘书处将根据相关规定,对申报委员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通过对申报单位及个人工作能力和水平的综合评定,择优确定委员建议名单,形成第四届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焊缝试验和检验分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报全国焊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

 4.每届委员任期五年,单位推荐人选应尽量在本届任期内保持稳定。

 5.所有申报材料将作为技术档案不再退还本人。

 四、联系方式

 秘书处承担单位:上海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上海市虹口区邯郸路99号214室

 邮编:200437

 联系人:翟莲娜

 电话:021-65556775-352

 电子邮箱:zlina310115@163.com

 

 附件: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

 

 

 2023年1月6日


A-02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doc
版权所有: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京ICP备09001239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政编码:100088